錯過萬芳,就是錯過與未來接軌的機會!

新生報到已於112年5月27日開始展開https://eschool.tp.edu.tw/new/383614,趕快把這個網頁加到瀏覽器的「我的最愛」,快快快!

萬芳國民小學是少數榮獲「教育111標竿學校」殊榮的學校,也是「十二年國教前導學校」之一,在十二年國教的改革之中,位處文山、萬華區「領頭羊地位」的「中心學校」

萬芳國民小學是一所競爭型學校,我們主動申辦「申辦國際筆友學校計畫(希臘、義大利)」、「臺北市英語教學二班三組計畫」、「臺北市英語融入領域教學計畫」多年,申辦「教育部沉浸式英語特色教學學校計畫」榮獲「107學年度試辦績優學校獎」並歷經四年,本學年度持續參加「部分領域課程雙語教學計畫」,未來112學年度的申辦案,再度獲得本市教室局及教育部一次審查全數通過112學年度起,全校的雙語教學將擴增更多學科以及更多年級,受到媒體注目以及學者專家們的指導,走在英語教育精緻化的最前端!

本校校區80%以上是綠地,榮獲「臺北市小小神童評選-小田園特優學校」,歡迎闔家於假日期間撥冗來校園參觀臺北市市區學校罕見的300公尺跑道的大操場,復育螢火蟲有成的小山丘視野可達20公里以上的遼闊遠山,綠意盎然、植披豐富的綠色花園學校

自108學年度起,由家長會募款,成功募得班級教室全數實施空調配置之基金,本校亦獲得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挹注配合電源改善工程款,讓孩子們的學習更專注更有成效!

新生報到已於112年5月27日開始展開https://eschool.tp.edu.tw/new/383614,趕快把這個網頁加到瀏覽器的「我的最愛」,快快快!

聯繫諮詢

call

(02)2230-1232 分機 813

map

臺北市文山區萬和街1號

萬芳有你 精彩無比

教育如彩虹
成就孩子多元之美

~學校是「談情說愛」的地方
談什麼情?談「師生情」
說什麼愛?說「教育愛」~

親愛的家長:您好!

  滿心恭喜您的寶貝即將邁入國小教育階段,並竭誠歡迎您為孩子選擇有情有愛的萬芳國小。幸福的萬芳寶貝,每天徜徉在藍天、白雲、彩虹間,和星星、月亮、太陽做朋友,與花草、綠樹、田園共成長,寶貝們朝氣蓬勃的生命力,雙眼發亮的好奇心,認真探索的學習態度,真是教育最美的風景。
  成立於民國71年的萬芳國小,是萬芳社區的文化堡壘,教育傳承的精神地標,更是臺北市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學校,環境優美,人文薈萃,是一所親師生共成長的希望學園。在歷任校長的奠基領航,全體師長、家長、志工、校友和社區鄰里的辛勤耕耘下,點滴孕育今日萬芳的卓越飛揚。萬芳好兒童,人人是主角,個個有表現,秉持教育共好的信念,教師團隊專業成長,家長團隊同心合作,多元展現學生學習的精彩亮點,致力耕耘國家未來的希望幼苗。
  教育有愛,萬芳有情,萬芳國小全體親師生展開熱情的雙臂,迎接每一位蓄勢待發、無限潛能的小小生力軍。誠摯的邀請您成為教育的合夥人,與我們一起為孩子營造健康成長的學習環境,同心守護萬芳的心肝寶貝,成為共好共榮的萬芳-一-家-人!
  敬祝
闔家平安 萬事如意

臺北市文山區萬芳國民小學
校長 陳幼君 敬上
中華民國112年5月

圖書館邀請學生們展現高超說書技巧生動活潑講述,學生們專注欣賞聆聽東西方不同故事~ 讓師生不但了解世界閱讀日由來,更沉浸書香美好閱讀中(點此繼續瀏覽)

三、四年級的小朋友們參加圖書館教育推廣活動「與作家有約」,邀請到口足畫家謝坤山先生,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。 從年少時,不慎被高壓電燒傷,喪失了兩手、右腿和右眼,但他仍舊憑藉自己的樂觀進取的精神,成為一位畫家,同時也是一位作家。 他的故事告訴我們,只要有著一顆正向進取的心,遇到難關的時候,就能一一迎刃解決;無法克服的障礙,也能放寬心胸,樂於接納。(點此繼續瀏覽)

112年4月10日剛開幕的最新主題書展「世界美食」,再度獲得孩子們的目光!我們在圖書館裡面建立了世界美食的相關布置,精心準備許多大型全彩海報,超過百本以上從各地圖書館借展的不同程度的書,難得一見。(點此繼續瀏覽)

布克神殿邀請了本校陳幼君校長,來為孩子們說故事:莉莉做包子 Dumplings for Lili
校長發揮雙語教育的學經歷專長,為孩子說明有哪些食物都可以稱為 dumpling,從食物的講述,走向國際文化認同、分享與尊重。(點此繼續瀏覽)

本次主題書展主題「女力報到 Power of Women」,讓我們透過活動,共同認識許多知名的女性,一起為她們偉大的成就和貢獻喝采!!(點此繼續瀏覽)

我們不僅獲選臺北市國民小學110年度推動閱讀績優學校「閱讀磐石學校」,也獲得教育部全國110年度閱讀磐石學校獎,是文山區唯一獲獎的學校。

臺北市英語情境中心派遣外師到萬芳國小,進行三年級各班一節課的英語教學。 除了老師自我介紹外,也帶領學生起身做帶動唱,課程主題是:"The boy who only ate pancakes",故事主軸在說,一個只喜歡吃鬆餅的男孩,經過媽媽的料理巧思,最終將營養的食物融入鬆餅中,使這個男孩吃得健康又愉快。(點此繼續瀏覽)

本校四年級與希臘學校、五年級與義大利學校,透過雙方學生的信件交換,介紹自己,同時也認識彼此的文化特色。(點此繼續瀏覽)

英語讀者劇場可以訓練孩子活動所學於戲劇之中,透過戲劇的表達,發揮抑揚頓挫的多元表達,體會語言交互作用之美,(點此繼續瀏覽)

雙語情境佈置

中高年級的小朋友們在音樂廳,表演英語歌曲。英語老師和各班級任老師的協助指導,共同陪伴孩子們經過漫長的努力練習,透過合作演出,激發出勇於表達自我、展現自信的風範!(點此繼續瀏覽)

英語課選用平板電腦進行輔助教學,透過行動學習的教學機制,學生有參與感,老師也能夠從回饋中理解學生對課題的了解程度。(點此繼續瀏覽)

科技教育·創思教學

具有人文思維的先進科技教育 都在這裡

學生撰寫程式碼,然後把程式匯入電路板晶片,讓電路板自主執行學生所編寫的程式,最後學生自己將成果用平板電腦拍攝成影片作為紀錄。也搭配平板電腦程式設計,撰寫無人飛航機操控指令,萌發智慧科技的學習興趣。(點此繼續瀏覽)

最新語言教學科技環境

培養「自學力」是未來最重要的決勝關鍵!各種部訂、校訂語言課程都可以在多語言學習教室進行學習,透過桌上型電腦(24吋螢幕)或是平板電腦,培養學生自學的習慣和興趣。

程式邏輯可以訓練孩子的自主判斷力,培養獨立分析思考、產生解決方案的能力,是當今國際間的重點教育。(點此繼續瀏覽)

線上閱讀輕鬆方便

持續建置85吋大型觸控智慧電視,摘要出書本的重點並且獨立分享、自我表達。數萬冊的線上閱讀和資源,培養學生自學的習慣和興趣,許多孩子來到萬芳國小,在同學們共學的氛圍中,愛上閱讀。

新聞節目等級大屏觸控智慧電視

各班陸續建置85吋大型觸控智慧電視,逐年淘汰過時的單槍投影機和傳統的粉筆黑板,老師化身網紅,學生興致勃勃。

透過平板電腦上的氣象局科普APP觀測颱風的虛擬立體模型,以及透過Starwalk觀測即時的天象星空。本課程將優先評估於下學期三年級資訊課實施。(點此繼續瀏覽)

「綠能環保、國際萬芳」

萬芳國小位於萬芳社區的中心點,校本課程強調能源教育主軸,培養學童「知珍惜能源、習節能方法、思創新技術、能友善環境、行實踐永續」的素養。我們的能源教育網內容做了很多調整,有影片、知識、遊戲等。(點此繼續瀏覽)

深奧的教育可以透過課程的設計,讓孩子簡簡單單的就能學會和體認,這就是萬芳國小引以為傲的教學技術!

位於臺北市文山區140高地附近,屬非密集開發的萬芳地區。是臺北都會區難得的風景優美,生態豐富學校。(點此繼續瀏覽)

萬芳以海綿城市為理念,以校園綠化為作法,達到保水節能之目的。校園綠地覆蓋總面積28,702平方公尺,校園實質建蔽率為20 %。(點此繼續瀏覽)

本活動自民國85年開辦至今連續23個年頭,在母親節前一週六舉辦,已經成為學生、家長及社區民眾期待的運動盛事。(點此繼續瀏覽)

零碳教室、綠能永續、魚菜共生、小田園學生菜園、水撲滿、自製電力再生實境3D立體模型等,處處展現能源教育、珍惜大自然資源的教育價值。(點此繼續瀏覽)

聯繫諮詢

call

(02)2230-1232 分機 813

map

臺北市文山區萬和街1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