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芳國小閱讀推動網

阿公阿嬤有智慧 小書展

 聯合國自1991年起,將每年10月1日定為「國際老人日」,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世界人口高齡化的議題;教育部也將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日定為「祖父母節」;每年的農曆九月初九是重節節,也稱敬老節,「九九」諧音「久久」,有長久之意,所以有重九祭祖,敬老崇孝之傳統。

  圖書館在九月份期間,舉辦【阿公阿嬷有智慧】書展,展出相關書籍。從書中,可以發現阿公阿嬷擁有許多寶貴的生活經驗與智慧,值得向他們學習;以及阿公阿嬷對晚輩無限的關愛與照顧。

本月的「來趣說故事」時間,書香志工媽媽和奶奶,跟全校小朋友分享了「金老爺買鐘」、「顧奶奶的拚圖豬」兩本繪本,大家反應都很熱烈。 

  同時圖書館也舉辦「溫馨祖孫情」的徵稿活動,鼓勵小朋友寫下畫下與阿公阿嬤之間的小故事,或介紹自己的可愛長輩,與大家分享。希望藉此孫子女們多關心家中長者,感受阿公阿嬤對自己的關愛,並表達對他們的感恩與關懷,凝聚家庭間彼此的情感,創造和諧關愛的樂齡環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