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芳國小能源教育網

萬芳國小能源教育課程-能源主題系列

一年級:開開關關-省電節水我最棒

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」-SDG7 揭櫫「人人可負擔的永續能源」是重要的能源教育目標。本課程活動設計,係針對一年級學生,能瞭解能源的有限,並養成 節約能源的好習慣,涵養永續理念及愛護環境的情操。


二年級:開冷氣有撇步


三年級:人力發電腳踏車

腳踏車是學童相當喜愛的休閒交通工具,在能源教育盛行的近幾年,「人力發電腳踏車」能將休閒和教育相結合,幫助學童瞭解能源之間的轉換,進而養成其珍惜能源的良好習慣。


四年級:太陽能發電

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」-SDG7 揭櫫「人人可負擔的永續能源」是重要的能源教育目標。本課程活動設計,係針對四年級學生,能辨識常見的太陽能設施, 瞭解簡易的太陽能原理,並養成節約能源的好習慣,涵養永續理念及愛護環境的情操。


五年級:太陽能熱水器

針對五年級學生,能辨識常見的太陽能設施, 瞭解簡易的太陽能原理,並養成節約能源的好習慣,涵養永續理念及愛護環境的情操。


六年級:低碳城市與綠建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