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芳國小能源教育網

能源教育課程與教學

學校的後花園

萬芳社區周邊環境清幽、景觀優美,周邊公園林立,綠意盎然。學校位處於中,「140高地公園」就如學校後花園,希望藉由觀察、體驗、實作,觸發孩子對周遭環境的覺知;從活動中培養孩子合作、溝通、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閱讀更多 »

危機總動員-環境教育教案高年級

本活動設計在瞭解社區的地理環境和自然景觀,配合蒐集社區生態環境所面臨之危機,進行搜查活動,關注社區環境所面臨的坡地災害及水土保持問題;藉此認識生態工法,比較傳統施工與生態工法之差異,在面對周遭環境遭受土石滑動災害,面對生態環境受破壞時,能喚起學生主動關懷、參與社區環境議題,傳達綠能永續的精神。

閱讀更多 »

140高地美麗的訪客-鳥類生態

萬芳地區稱得上是一個得天獨厚的天然教室。本課程引領小朋友認識鳥類,進行生態探索。透過生態探索、觀察聆聽、實地操作,希望能培養孩子尊重生命、愛護環境的情感,成為「大自然的看顧者」。

閱讀更多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