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芳國小臺美生態學校網

12年國教兒童節-國際萬芳綠能永續園遊會

為培育具有人文關懷及國際素養的終身學習者,萬芳國小今年兒童節園遊會以「國際萬芳、綠能永續」為主題,藉由闖關活動,讓兒童在情境脈絡中學習。

慶祝大會展現萬芳兒童平日學習成果,說唱舞蹈發揮才華,器樂隊、流行熱舞社、萬芳童聲、太鼓社等演出,讓兒童節活動熱鬧活潑。日本舞踊社及多元文化團展現文化理解,並培養同學欣賞不同文化特色。

日本舞踊社同學演出
多元文化同學演出

當天遊園攤位共計31個,設攤單位融合各學年、家長會、環保公益團體,活動內容以「國際教育、多元文化、綠能永續」等主題呈現,內容包羅萬象,包括環境教育宣導、異國文化的體驗、益智趣味遊戲、DIY製作等,學童以闖關卡進行闖關活動,當闖關完成後,除了成就感的滿足外,還可領取禮物獲得實質的獎勵。

廢電池釣魚攤位

除此之外,也提供健康美食、環保手作等其他消費活動,其中美食攤位的消費,若自行攜帶環保杯,還能享受優惠折扣,讓當日參與園遊會活動的師生、家長、社區民眾都能藉由此次園遊會,達到慶祝兒童節親子同樂、推動綠能永續、惜福愛物與體驗國際文化寓教於樂等多重目的。